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孩童階段的衝撞挑釁態度(childhood aggression)

約兩歲時最高.
孩童階段的衝撞挑釁態度, 在17個月到24個月時最常見, 之後"大多數"的孩子會平和下來, 發展出順從配合的態度.
而要有"順從配合態度"的前提是, 我們必需要掌握住過去, 現在, 跟未來.
也就是說, 我現在不會搶某人的玩具, 是因為我記得, 上次我搶誰的玩具的時候, 媽媽罰我了, 然後, 如果我不想媽媽罰我的話, 我這次就不會搶玩具(或者, 我可以設想再來我能做什麼, 所以不用搶玩具).

(Ira Glovinsky, ICDL年會,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