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緩和孩子的失控

上課學來的, 用在小圓身上還滿有用的.

小孩失控的時候, 怎麼幫助他穩定下來, 把他帶回你跟他的世界裡?

自閉症的孩子, 由於杏仁體異常, 在受到刺激時容易做出過度的反應, 升高心跳速度, 升高壓力與衝動, 所以, 試著給他一些支持來幫助他回穩, 把他從"澎.澎.澎.澎.澎.澎."的頻率, 帶回".澎.澎澎..澎.澎澎..澎.澎澎.."正常心跳的頻率.

方法是, 在他開始要失控升高反應的時候, 給他一點點身體的接觸, 用一點力, 和緩的一下又一下握他的手, 或扶著他骨盆兩側, 一面用正常心跳的韻律感跟他說話, 比如說, "嗯. 你很. 生氣嗎?" 先說反應他情緒的話, 不要急著教導他或教訓他.

(Rosemary White, ICDL, Spring, 20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