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小圓的小胖生涯

三個小人裡, 小圓出生時體重最重, 是個八磅多手腳很長的嬰兒, 美國嬰幼兒健康檢查時有生長曲線表可供依循, 一歲半之前小圓體重身高都超過百分之百, 笑起來的時候, 臉橫寬長過縱寬, 全身肉肉抱起來很結實, 衣服跟比她多一歲半的小意穿同樣或更大的尺寸.

因此小圓的暱稱是小胖, 而且大多發生在她不太乖的時候.

學走學爬時期橫衝直撞的小圓, 對自己名字沒有反應, 把拔開心起來便喚她胖子, 馬麻有時沒看見矮矮的圓妹妹, 就問我們家小胖呢? 一天之間上班的把拔若有電話回來問家中瑣事, 多半可以從馬麻對小圓的稱呼判斷出她今天的合作度, 如果是, "你知道你們家那個胖今天怎麼了嗎?", 把拔就要準備早一點回家應付這難帶的孩子.

小圓小時候的光榮記錄, 包括把廚房抽屜打開站進去以便搆到檯面上的調味料, 轉瞬間油啦醬油啦鹽巴啦倒的到處都是, 一個姥姥在鶯歌買給媽媽的大藍碗, 從台灣很珍惜一路揹回來, 圓妹妹拿起來舉高高摔個粉碎, 讓轉個身丟垃圾的馬麻傻眼到來不及搶救.

現在最常發生的, 是睡覺的時候, 小圓唱遍所有會唱的兒歌, 仍然繼續唱, 起居室裡把拔馬麻只好商量要不要把這胖子帶出來, 有時十分鐘內小孩通通悄無聲息, 馬麻就跟把拔說, "我們家這胖子, 竟然睡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