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父母的鐵石心腸

"做父母的要有鐵石心腸", 是我當了母親以後, 才瞭解的話.

小孩年幼時, 因為生病, 因為打針, 因為失望, 因為想念, 而嚎啕大哭時, 我總在心裡默念這句話, 讓自己能硬下心來餵藥, 幫護士緊緊抓著小孩, 堅持不讓小孩買沒有說好的玩具, 在機場抱著小孩走進入關的大門.

小孩長大以後, 這個測驗變的比較少但更艱難, 青少年對友情對夢想對未來的憧憬與挫折, 讓我好希望身邊的小孩會是平安渡過的那一群, 因此總在忍著不出手相救的時候, 再次在心裡默念這句話.

但昨天我出手了, 因為大眾傳播媒體對屬於我族人的錯誤報導, 我毫不考慮的出手了; 之後一整天, 屢屢想起當時的心情, 屢屢問自己, 為什麼我不能? 一向在小孩碰撞時袖手旁觀的我, 為什麼這次這麼積極?

因為你知道這是一群不會辯駁的孩子, 你知道社會已經對這群孩子有太多誤解, 你無法鐵石心腸的看著這群孩子踏進一個對他們充滿疑慮的學校, 你希望將來迎接這群孩子的, 是一個像對一般孩子一樣, 有盼望也有善意的社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