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小意的姐妹情

我們家的兩個大孩子裡, 小意對小圓是比較沒有耐心的, 偶爾且會抱怨不太懂事的妹妹好麻煩, 也不甘願效法孔融的友愛精神禮讓妹妹.

最近美國高年級小女生圈裡很流行的一本小說是The Hunger Game, 描述某個國度裡, 每年抽出二十四名青少年少女比賽, 只有一男或一女得勝, 其餘犧牲, 女主角因為妹妹被抽中, 志願代替妹妹比賽, 並很巧的, 跟默默喜歡女主角的男孩一起競逐...

前幾天就寢前, 跟小意在床上聊天, 忍不住問她同樣的事若發生在她身上, 會不會代替小圓去冒險呢? 小意說會, 然後以我認了的態度解釋, "Well, she is autistic. How can she survive in this competition?"

我一時間胸口熱熱的, 說不出什麼話, 只能攏攏小意的長頭髮, 親親她額頭記住這一刻再也不忘記.

The Hunger Ga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