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難以說明白的心情

(親愛的孩子, 沒有你, 我孤獨難耐...)

當然有過不去的時候...

尤其在努力帶小孩上過很多課, 努力教過小孩很多次之後, 努力的說服自己: 他其實會快樂, 他其實愛著妳, 他其實有所有一般孩子該有的, 一顆柔軟而熱騰騰的心, 不會因為他彷彿不聞自己的名字而少了一些什麼.

但當然有失去力氣的時候...

妳大聲呼喚, 小孩並不抬頭, 妳蹲下身來喊他, 他別過臉去, 如果不巧碰到悲傷的日子, 妳必定嚎啕大哭, 但多半妳只是耐心的, 再喚一喚, 再喊一喊, 妳輕輕拉一拉小孩, 拍拍他叫他別迷路了, 即使林子裡是美的.

啊! 其實我是要講哭泣的時候...

女兒好小的時候, 有一次我在她身邊需要休息一下的放聲大哭起來, 女兒當然並沒有反應, 當時的天氣, 在回憶裡總是晴朗的, 透明而遠的藍天, 卡通影片裡玻璃球一樣七彩又燦爛的陽光, 白色的, 積雪一樣的雲.

為什麼是晴天? 悲傷到無法忘記的時候, 為什麼回憶裡會是好漂亮的晴天?

因為我覺得其實沒有人會瞭解我那難以說明白的心情.

那悲哀卻也喜悅的心情.

那對健康兩字無法釋懷, 無法掩面不見, 只能帶著小孩, 從中尋找安身之所倚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